close

              壓力與我

       從科學角度來看,世界萬物皆活在壓力之下 ; 從心理的角度來看,人們仍然活在高迫力的壓力之中 。壓力簡直無所不在,對我來說,我的最大壓力來自不信任感。

       曾經我也是很天真相信每一個人,對我來說,真誠地對待每一個人,是我一天中最重要的課題。然而因為自己最信任的人做出了令人心痛的行為,使得我漸漸地封閉向四周的出口,就像是沉入了水中,沉得越深,越看不見上方耀眼奪目的光。

       曾經我也一心一意的認為只要努力就會有收穫,每一次的小考,每一次的競賽,我都全力以赴 、盡心盡力,然而一次充滿挑戰的大考,在自己萬全準備,卻仍不及一名天才的情況下,我漸漸地遺忘全身神經繃緊,屏氣凝神地打破考驗的感覺。就像是被困在密室的當下,仍然用力地對著牆拳打腳踢,卻也在筋疲力盡後逐漸放棄。我不信任努力。

       每天我面對著那些雲一般的朋友,每天我不得不和矛盾感戰鬥,每天我張開自己的結界抵抗壓力,總是能抵抗的,卻也總會有破洞的那一刻。每天戰戰兢兢活著,因為張開眼睛第一件事情就是看見壓力。儘管如此,我還是會試著讓自己往上浮,才能看見遠方的光芒 ; 我還是會擊破圍住我的牆。儘管我活得很累,想放棄所有事物,我還是會抵抗那些壓力,因為這才是人生。

 

評:

(第一段)很有意思的破題

(第二段)將沉痛的情感充分流露,使閱者亦感同身受。

(第三段)將依然沉痛的情感表露無遺,使閱者感到絕望。(有嗎

(第四段)即使沉痛,卻力爭看見光明面的那個自己,使閱者有"積極中的悲苦"之感(不勝唏噓)  (真的很會欸這個同學

老師總評:末段字量超。主文二、三段,可調整。文意佳!

 

註:

這篇作文是高一的時候寫的,我記得那個時候每天都在厭世,然後夢想是要隱居。我對於自己不能改變這個世界這件事非常在意,後來就決定乾脆去隱居,要和世界的禍患隔離的一乾二淨。然後大概就是一個討厭自己,討厭世界,討厭大家的概念。

還有這篇作文的評語其實一開始有先讓同學互評過,老師再下最後的評語和打分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校作文
    全站熱搜

    edg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