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我整個荒廢了快一個月了

沒有藉口

我就是沒事情好說

還有懶得開電腦

我這個人很簡單。

 

今天原本是要回去高中幫忙高一新生訓練

後來我們的神奇市長說

「哎呀今天停班停課喔喔喔」(7/31,早上6:25

我就非常憤恨的站在門口

「靠北不是說彈性上班課嗎」(7/31,早上6:39

市長,這和說好的不一樣阿!(7/30,晚上8:30

 

不過最後好險是有得知消息

不然像是我的好朋友們有的都已經在火車站或是到校門口了

真的心累。

 

這陣子在家

也一如往常地沒有做什麼事

不過終於在7/19指考解禁之後

陸續有指考的捧油找我出去烙話(不是

像是

7/21就有一個以前國中的同學

找我一起去文學館看展覽

原本我還很擔心高中三年沒有文化素養的生活

會讓我跟不上對方語文資優班的高階文學

好險

好險我很會唬爛

好險我的唯一強項就是把黑說成白、把攻說成受(?

我看起來最後是勉勉強強的跟上她的腳步

有好好的享受在文學館的時光。

 

還有

7/24的時候

高中同學的鳥子找我出去拼積木

一開始我在格子小舖裡面買了一個輕黏土人

結果後來要捏的時候

輕黏土根本就已經是橡皮擦了

根本就已經全乾然後定型

我只好很無奈的看鳥子拼

最後我們再一起回去那間店

換了一個等價的積木人

我覺得很有趣。

 

7/28

我和僅剩的好朋友們(以後簡稱美少女戰士)

大家相約去高雄一趟

當天我們在交通上遇到很大的困難

比方說第一站在蓮池潭要騎腳踏車去巨蛋的時候

因為有兩個美少女沒有一卡通

我們就先去附近的 7 買了一卡通

結果後來要開卡的時候

居然巧遇

...

不是巧遇什麼明星還是誰拉

居然碰到高雄腳踏車的登記系統故障正在維修

我們大概在那裡花了快一小時喔(菸

不過也因為這樣等我們騎去巨蛋的時候

巨蛋剛好差不多正要開門

這就是,

美少女的力量!!!(排除我之後

 

之後就很順利的在高雄遊玩

還搭了輕軌

覺得超酷

重點是在台鋁的二樓書局那裡

有一個弟弟非常興奮地和美少女戰士們還有我這個大叔說話

那個時候我正在要求喬巴念繪本給我聽

到這邊都還沒發生什麼事

最後我們要離開的時候

小弟弟的媽媽就抱著小弟弟說

「來,弟弟跟姐姐說再見」

「姐姐再見~」弟弟揮了揮小手

「弟弟再見~」喬巴很熱情的回應

弟弟看著我,「姐姐再見~」

「弟弟拜拜~」我非常生硬的說

弟弟看向喬巴,「阿姨再見~」

「唉唷、、、怎麼這樣說」媽媽輕拍了弟弟的頭

「呵呵呵...呵呵、、」媽媽尷尬地笑著

「小孩子說的話是真的阿  阿哈哈哈哈」我已經在旁邊東倒西歪了

 

「阿姨...呵呵、、、阿姨......阿姨...?」喬巴一邊碎念著、一邊踉蹌的退後

「喂、喂你沒事吧...」一個箭步,我扶住了差點就這樣摔倒的喬巴同志

「我...我盡力了...嗚呃」喬巴虛弱得說不出話來

「喂、、、喂!喬巴同志!」我一手擦去正在潰堤的淚水、一手拿出錢包...

「對不起...這裡就交給你了...」喬巴斷斷續續地說出令人感傷的話語,四周的空氣瞬間冰冷了起來

「不行,撐下去啊!橋吧筒痣!偶還欠泥276元阿!」激動的話都說不清楚,零錢從錢包裡抖出

「框鏘 ——」50元硬幣順著木板地的接縫,義無反顧地滾動的起來

世界瞬間寂靜下來

 

我聽見在一樓的餐飲區,一塊紅蘿蔔被咀嚼的聲音

我聽見在書局門口,有人吸了一口菸

我聽見喬巴同志,微弱的氣息和心跳聲

我緩緩抬起頭,看往硬幣的方向

 

「鏘—啷啷啷啷」硬幣倒下,倒在小弟弟的面前

「哼...」喬巴悶哼了一聲

「嘖、」我看著小弟弟無辜天真的臉,是那麼的無知,是那麼的令人不捨

一個起身

......

 

我重重丟下喬巴

「嘖、你還活著嘛」

我也像硬幣一樣,義無反顧地

撿起不知道為什麼在這個時候掉落的50元。

同時,我也聽到了喬巴的心在我背後碎落一地的清脆聲響。

 

阿重點是那個拉(笑)

後來要回家的時候

居然還讓我們碰上台鐵事故

我們就經歷了一場奔波

先是從觀光列車(16:48)上被叫下來

因為我們不知道那是觀光列車,還有就是我們也沒有常識

以為觀光列車是可以用電子票的

所以就換了一班自強(17:07)

結果順利搭上自強之後

在岡山站整個大停一陣子(17:40)

就在這個時候

我向右一看

唉唷,這不就是剛剛那般叫做觀光列車的莒光嗎

唉唷,世界可真小阿

 

然後觀光列車的人就被移到自強號上面了,狂。

不知道又停了多久,終於又開動的時候

開了一下子就又停在大湖一小下子

最後抵達台南的時候

已經下午6:50了。

算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啦。

所幸火車事故沒有人傷亡

只是辛苦了台鐵的員工。

 

總之

在7月的最後一天

碰上兩個颱風

讓我剛好有機會起來整理一下生活的紀錄

其實也算還不錯了拉

比起那些忙著清理家裡積水或是正在山間搶救電線的台電人員們

能安穩的家裡

聽聽音樂、打打字

我真的是非常的幸福。

 

結論:

世界亂成一團

與其每天怨懟一切的清高活著

不如乾脆接受世界的黑暗

然後為世界貢獻一份

名為「邊緣」的努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正經事 颱風海棠
    全站熱搜

    edg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