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10日就要畢業了

今天排練了一整天

我覺得我快掛了

雖然只是一直坐在那裡

但是還是有夠累的

回家又像廢人一樣不會動了。

 

然而現在已經6月9日了

我真的跟不上時間的腳步

又或者是說

我跟不上回憶的腳步

 

並沒有特別難過

沒有像是撕裂心肺那樣的不捨

因為科技的功勞

現在只要回憶無法承載思念

一通電話

不但可以聽到聲音還可以看到臉

只差摸不到實體

但是還是有那種階段終究要結束了的感覺

 

對我而言

家人永遠大於朋友

但是朋友有的時候可以等於家人

也有可能是我的記憶過於清晰

我完全記得之前國三畢業典禮發生的事情

三年後

明天

同樣的事情要再次發生

只是意義不同

 

剛剛我戴著耳機(現在也是

正在逛pinkoi

然後物品介紹那邊都會說到要幾個工作天這樣的訊息

其中有一個我還蠻有興趣的物品居然要65天

哈哈哈(苦

等到那個時候

大家正好都分開了不是嗎哈哈哈(酸

一想到這裡我就覺得

三年好像過得太快了

每天重複的到學校

然後上課、分組做作業、中午大家一起圍著吃飯

這些習以為常的動作

遲早

不、在明天之後

全部都要收入腦中

然後就變成一個被時間沖刷而去的茶餘飯後

 

明年的這個時候

我猜

我也是戴著耳機在用電腦

然後想著的事情

卻是另外一回事

身邊坐的不會是那個天才的弟弟

住的不會是在台南這間普通的家

 

一切都過得太快了

高中三年咻的就沒了

高二努力參與的活動像是三秒就結束一樣

準備三年的學測也是瞬間考完

擔心三年的升學管道啪的有了結果

準備3個月的謝師宴3個小時就結束了

這些東西卻好像有可能在腦中停留30年

好神奇。

 

像我這樣一個這麼努力參與活動的人

心中都還感到無限遺憾

那些三年來只看見抽屜裡書本和公佈欄成績單的人們

或許現在仍然無感

之後定然也是要唏噓一番的。

 

(先去尿尿)

 

聽到傷感的歌

就會覺得要和這些莫名其妙的人分開

特別難受

然後不想長大

但是聽到愉悅的歌

就會覺得我們這些莫名其妙的人終於要成長

特別欣慰

但是我還是不想長大

想永遠活在名為學生的屏障下

可以任性的只念書考試

然後和同學玩玩青春。

想任性的一直狂妄下去。

 

所以我也搞不清楚

這個時候難過的心情是因為對於分離的不捨

還是對於隨意逝去的時間和回不去的青春

 

人們愚蠢的以為

照相就能留下過去的美好時刻

相片的確透露出很多訊息

可是用眼睛紀錄下的畫面

卻是更加清晰的。

所以我不喜歡拍照

但是

就這樣一次

我也想愚蠢一次

然後普普通通的和大家做一樣的事

然後故意錯失所有時機

免得看得過於清楚

就會沉溺在不想結束的情緒中。

 

結論:

越是不起眼的習慣

越會在習慣消失後

逐漸清晰顯眼。

arrow
arrow

    edg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