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陪大姊出去做報告的作業

換句話說

我和大姊還有大姊的同學一起在台南繞了整圈

因為他們好像有個通識課報告的樣子

我想說反正我閒得發慌

不如就來去外面曝光一下

反正那麼邊緣也不會有人注意到我的出現哈哈哈 (好笑ㄇ

 

以下就附上一些沿路拍的照片這樣

拜惹位

我們全程用走的沒座車騎車喔

全程用走的喔。

我的老天鵝

我的蘿蔔腿

我的哎唷喂。

 

大家是在台南火車站後站集合

那個時候還來不及拍照

太陽就變得很大很大了( ?

雖然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

我只是還沒想起來要拍照的這件事而已。

 

第一站是在台南一中附近的知事官邸

從後站步行不用太久

但是其實也是有一小段路

( 約 6分鐘 450公尺← google說的喔那是機器人的速度哼哼哼) 

知事官邸是個很原汁的地方

DSC_0045.JPG

DSC_0066.JPG

 

你說原汁是什麼意思嗎

就是那個意思啊。

 

裡頭一進去會先看到一間類似咖啡廳的小店

DSC_0064.JPG

然後二樓上去有最原汁的文物

DSC_0049.JPG

二樓也有外面的世界

我拍了一張老舊的木頭

拍照的時候我被它的原汁噴得全身都是。(唉唷說什麼

DSC_0055.JPG

DSC_0058.JPG

 

說實在的

我真的覺得知事官邸裡面沒什麼

不過我想那是因為我沒有對這個建築有一定的了解

在我眼中它就是一個老房子而已

但是它身為一個讓人可以回顧歷史的足跡的場所

這點是非常原汁非常道地的。

 

從知事官邸出來後

下一個景點我們原本要去民生綠園

大姊打的主意是穿過東菜市

然後再走去民生綠園圓環

(抵達東菜市大約7分鐘500公尺,再去民生綠園大約是10分鐘800公尺...

走路喔、大太陽喔  )

DSC_0068.JPG

途中剛好穿過一個鐵軌

我一時興起拍了一張

看起來太陽沒有很大

哼哼、那是因為我的內心太黑暗了的關係。

 

DSC_0070.JPG

好不容易來到東菜市

進去後裡面果然非常熱鬧

結果我們在其中一個分岔口走錯

事情一發不可收拾

我們就從東門圓環附近的出口出現了 (驚慌失措

(東菜市到東門圓環大約是5分鐘400公尺)

 

DSC_0072.JPG

頭上的太陽一邊嘲笑我們的愚蠢一邊燃燒我們的體力

萬籌莫展

我們只好放棄綠園直接先去吃飯 (???

雖然早餐我吃了半顆肉粽

但是那個時候我忽然意識到肉粽其實是太陽派來臥底的

因為我完全不餓

不如說沒有消化的感覺一直提醒我盤子裡還有半顆肉粽在等我回家

不管,先吃午餐再說。

 

所以我們將錯就錯

一路沿著府前路移動

然後不知道怎麼走的

就到了遠處的福記肉圓 (約12分鐘1公里)

但是此刻我的內心是崩潰的

因為真的好熱然後又好遠 ( 痛哭流涕

我和大姊和點了一份40元兩粒肉圓

然後大姊狂喝大骨湯哈哈哈

忽然我覺得她臉上的汗和大骨湯很搭

DSC_0075.JPG

蒸的肉圓感覺比較不膩

還有不用什麼咬真的對我來說很方便

我是有牙齒的

但是我懶得咀嚼。

 

吃完正餐

當然就是甜點( ?

我們又沿原路折返

回到了剛剛就有經過的沛林豆花(2分鐘160公尺)

(就是我先前有說過的那間)

然後我一如往常地發揮了30年專注吸食草莓的精神

又點了草莓牛奶冰

季節限定的期間

我已經吃掉兩碗了。

草莓,對不起。

草莓,謝謝。

DSC_0077.JPG

不過我還是有點豆花拉

沛林豆花嘛 ( 攤手

所以我吃了一碗對我而言的新口味 :烏梅豆花

DSC_0076.JPG

欸真的超好吃

因為夏天果然就是梅子的天下阿。(神馬歪理

 

完食後

我們的下一個目的地是林百貨

但是途中其實也有許多值得留目之處

其中一個是在孔廟對面的窄門咖啡(4分鐘270公尺)

那個門比起沛林豆花的鐵門真的是超窄的

但是我覺得還不至於說胖子會進不去

因為是胖子的我還是能行動自如的穿梭其中 (靈活的胖子哈哈qq

DSC_0094.JPG

我們就只是經過而已

像是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機會一樣

只是擦身而過的概念。

 

還有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府中街

裡面包含許多店家、攤販

在入口處馬上就可以看見椪糖體驗區

再進去一點就有保哥黑輪

還有各類香草的冰淇淋

古早味奶茶、杏仁茶

 

DSC_0102.JPG

龍貓店(我真的不知道那個叫什麼)

DSC_0107.JPG

最後還有一間2元黑輪

DSC_0110.JPG

一支竹籤2元

屁股有紅點的竹籤5元

DSC_0108.JPG

 

一般人在走到2元黑輪後就會離開這個小小的府中街

我們在裡頭多待了一會

因為大姐的報告裡規定有一個項目讓我們注意到路邊有一個在賣畫糖的阿伯

我們決定採訪阿伯。(以上影片不是我們製作的喔)

阿伯叫做蘇光祥

已經70多歲了

因為他對於畫糖的專業和精神

許多媒體也報導過他。

我覺得今天所有行程中,就屬畫糖這個區我學到最多

阿伯非常熱心的教我們畫糖的手法和注意事項等

DSC_0128.JPG

DSC_0121.JPG

我不知道媒體報導阿伯時的心情是出於同情還是什麼

很多媒體都提到阿伯的行動不便

我認為這是不需要被提及的

因為,在場

就在阿伯身邊看他工作時

行動不便根本不是問題

流利的手法、精細的畫工

很難想像作畫的素材是糖的前提下

作品竟仍毫不粗糙的完整體現出水準之上的傳統技藝

我發自內心的佩服蘇光祥老師。

DSC_0123.JPG

路過的人看見這邊有人群

也都逐漸靠過來,一起聽阿伯解說畫糖的精彩。

 

所以說

有時候我們若能多去看看自己不曾用心接觸的事

勢必會受益良多吧!

 

等到我們結束採訪後

我們繼續前往林百貨

途中經過一間超有名的芳苑冰棒 (3分鐘220公尺)

就進去吃了冰棒

這間店真的是充滿人情味

老闆超級熱情

在裡面閒聊的老顧客也是超級熱情

害我又懷疑了一下這些人會不會也是太陽派來的臥底

DSC_0129.JPG(霸氣的嬤

 

吃完冰

又是前往林百貨

終於在經過約5分鐘400公尺後

林百貨出現在眼前

我也看到好多星星在眼前飛

DSC_0133.JPG

在這個角度拍攝的同時

右手邊則是另一個古蹟:土地銀行

DSC_0134.JPG

根據媽媽的說法

全台灣的燕子一生一定要來一次土地銀行

因為

這裡很適合大便(??????

 

林百貨頂樓有一個日本神社是我們主要的目標

所以我就一個衝上去(走樓梯)

因為電梯太多人又很小

我怕我會不小心在電梯裡放屁

DSC_0139.JPG

頂樓風景很好

有許多原汁的擺設

DSC_0140.JPG

神社就在這扇門的左邊

看起來莫名的很莊嚴

雖然佔地比紀念品店還小

站在神社前面

我是絕對不敢亂開玩笑的。

DSC_0144.JPG

到林百貨

除了逛百貨以外

有一件事我一直很在意

就是用林百貨的視角看土地銀行

站在對角線的位置

視野真的很好

DSC_0159.JPG

 

於是在內心稍微得到救贖後

(林百貨冷氣開放喔)

我們下一站前往舊地方法院原址

這個時候

我都感受到我的腳要向我提告了嗚嗚嗚嗚

 

步行約7分鐘550公尺(查了地圖才發現,我們走了多餘的路,很多)

一整排的樹

和一棟氣派的會讓你哭出來的房子

這就是國定古蹟 舊地方法院

DSC_0162.JPG

法院裡面依舊和外頭一樣

隆重和莊嚴好像是撒在菜裡的鹽一樣

襯托出司法的謹慎

DSC_0182.JPG

重點是

廁所前面有一棵樹

樹旁邊的草地

真的是很誇張的讓人感受到所謂綠油油

DSC_0194.JPG

天塔是我覺得其中一個很有意思的修復工程

但是我忘記那是幹嘛的了

一個 up side down 的概念。↓

DSC_0208.JPG

在天塔出來的那一個文史室裡有歷任的照片

以及新地方法院的模型

但是我真心覺得

還原度好低喔

新地院的大吐司都變成小波蘿了哼哼

DSC_0213.JPG

 

時間來到下4點13分

為什麼要這麼確切地把時間打出來呢

因為13這個數字說明了那個時候我的腳的狀態

。(十三念快一點)

不管啦

反正下一個景點我們前往遠方的國華街、正興街

(約14分鐘1.1公里)

真的快哭了喔

DSC_0217.JPG

但是在看到正興貓後

我又再次得到了救贖。

重點是我們在裡面先後吃了番薯椪、豬肉餡餅、豆乳雞...之類的小吃

肚子也漸漸地發出停止進食的警告

但是誰理它阿

 

在把正興街隨意地走過一遍後

我們立刻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小西門對面的藍晒圖文創園區

(約16分鐘1.2公里)

就算是現在整理

我也覺得那時真是好痛苦

DSC_0224.JPG

一抵達藍晒圖

馬上就會看見這個架構

很適合文青拍照

但是邊緣人可能就不適合了

要是不小心在裡頭摔倒被鋼管戳死

一定也不會有人發現的

哈哈哈

哈哈...

哈、、、

c8763!!!(??????

DSC_0226.JPG

園區入口分常乾淨而且清楚

裡面就是一區一區的文創商店

要是有時間的話我還真想好好的逛過一輪

但是這個時候已經是5點50左右了

還有

我的手機電量

只剩下15%

不過我一點也不擔心

不是因為書包裡有行動電源

是因為人在急中生智

手機也會在電少時執行最省電的模式

應該夠我撐個2小時吧

 

又隨意地走完了文創園區

最後一個目的地就是吳園

我那時背負著疲憊

聽到要走去吳園時

只覺得我大概無緣能看見當天的月亮了

噢、只是昏過去而已啦。

DSC_0233.JPG(大姊 v.s 城牆

一路上又經過了許多古蹟

比方說台南女中外的府城城垣遺跡

然後

顛顛簸簸

搖搖晃晃

無緣就到了。

我是說吳園。

(約34分鐘2.6公里)

你有聽到哭泣的聲音嗎

那是我的腳正在喧嘩喔

你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達達的人腳是美麗的痠痛

DSC_0241.JPG

好險最後還是看到月亮了

還有吳園

有人在吳園的小亭子裡練唱練吉他

要不是天氣有點熱蚊子有點多

吳園其實真的是個好地方

還會幫你跟男女朋友締結現實中的緣分喔呵呵呵 FFF預備

DSC_0243.JPG

夜晚了

大約是6點50左右

差不多要結束今天的行程了

所以

再走去火車站吧

(晴天霹靂

約13分鐘1公里

我已經對數字麻痺了

只能說

今天真的是個充實的一天。

此時手機電量剩下3%

恩。

 

總計: 約9.85公里

我真的麻痺了。

 

結論:

快樂的回憶由大腦記住

不是那麼快樂的回憶就交給小腿肌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正經事 不專業旅遊
    全站熱搜

    edg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