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哎呀

就在我一頭熱的想把上一篇寫好時

我才想起這個禮拜的我不太一樣

因為我下定決心

要到大姊宿舍住一個禮拜。

 

大姊家說起來就是那種麻雖小五臟俱全那種的小房間

雖然空間不大

但是因為大姊整理得很好

看起來非常的適合住人

 

除此之外

大姊每天晚上都自己做飯給我吃

從之前的神奇黑暗料理

現在已經進化成

神奇料理了(?

像是星期一就煮了冬瓜排骨

星期二做了親子丼

昨天用花雕雞泡麵稍微煮了一些青菜和雞蛋

今天應該是吃烤豬肉和白菜拉我有點忘了

就是很豐富的生活

重點是這裡什麼爐具都沒有

只有電鍋和烤箱

我真心超佩服的(orz

 

不過也是有一些小缺點拉

就是為了省電

冷氣都要ㄍㄧㄥ到很晚才開

主要是因為大姐都要做完實驗之後才能回家

有時候為了等學姊就會更晚回來

這幾天吃飯的時間大概都是在晚上8:30之後了

我沒做什麼事都覺得很累了

更何況是大姊還要上山下海呢(實驗室在哪拉

 

說到這個

我就不得不說一下

星期一發生的大爆笑

準確一點是大勞動

前幾次大姊回家時都和媽媽說到房間裡有螞蟻

除了螞蟻可能會咬斷電線導致走火之外的問題

再來就是大姊有潔癖

所以她整個無法忍受房間裡有不知道哪裡爬來的螞蟻群

於是媽媽給了大姊一袋小蘇打粉

然而

我們並不知道那是要幹嘛的。

 

我們星期天抵達高雄

然後我到了之後的第一天晚上

很意外的大姊說他沒看到螞蟻

結論是我太噁心了螞蟻根本不敢靠近(?

 

結果星期一吃完冬瓜排骨之後

大概是因為螞蟻聞到香味

忽然就有4、5隻陸續出現

大姊就慌了

「欸你覺得螞蟻、、、會不會是住在電鍋裡阿」

「蛤怎麼可能阿」

「不是阿你看他們都出現在電鍋附近欸」

「煮飯太香跑出來的吧」

「是這樣嗎」大姊把電鍋抬起來看了一下

「不然電鍋一加熱他們就全死了阿」我一臉不可置信

「欸欸欸你看嘛,從電鍋跑出來的」

「屁勒~」我靠,還真的是從電鍋爬出來的

「我們等一下看到螞蟻先不要殺死,先看他想爬去哪裡」大姊已經全副武裝

「好、、、」我也蓄勢待發

「嗯哼?! 有螞蟻!」大姊驚叫

「在哪在哪」我作勢查看

「在烤箱裡...」

...

...

...

我整個傻眼。

 

反正後來

我和大姐手拿登山用手電筒

對著地面大照一番

像是柯南電影裡面用直升機的燈照在頂樓竄逃的犯人那樣

在一陣伺查之後

我們認為螞蟻是躲在一個陳年老櫃子裏面

所以我們把東西搬遠

然後

把櫃子拆了

包了

丟了

此時已經是晚上的12:36

房間溫度30度C

 

結果櫃子搬開後

我們才發現螞蟻其實是從外面爬進來的

所以和櫃子其實沒有太大的關係

但是櫃子已經拆了

我們只好認命了

櫃子他、也只好認命了

誰叫他遇到兩個毛利小五郎呢

 

當天的晚上

或者說是早上

我們都持續的熱切關注螞蟻的行動

戰戰兢兢

稍微看見地上有黑點

我們就緊張得像是熱鍋上的螞蟻

最後我為了安撫精神緊繃的大姊

我們衍生出這樣的對話

「欸欸你看那個黑黑的是什麼 ?該不會又是螞蟻吧」

「什麼東西我看看」

「哦這個喔」我努力地看了一下

這個是長得像螞蟻的小蟲子拉

「蛤?」

「就小蟲子阿」

「明明就是螞蟻(怒」

 

反正又是一陣折騰

我們最後終於是能和平進入夢鄉

但是我們的夢境整個被螞蟻給占領

我夢到螞蟻又爬進來

然後我們又清個半死

結果早上醒來的時候

大姊說了一句話

我覺得不知道要從哪裡吐槽起

「妹妹、我剛剛用保麗龍膠把窗戶黏起來了」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大姊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雖然這樣做是很安心拉,但是你怎麼跟房東解釋拉

機智如我大姊

好險房東說沒關係(自己講

 

但是事情可不是這樣就結束了

我們為了彌補那個被拆掉的櫃子的位子

我們只好去家具店買個櫃子

最後選了在很遠的IKEA

所以我們搭捷運從後驛站坐到凱旋站

然後轉搭輕軌道軟體園區站

再步行去IKEA

去的時候都沒事

回來就不太一樣了

我們買了一個超重的三層櫃

然後結帳的時候

我問服務人員說

「對不起,請問你們的推車是只能推到前面的門那裏嗎」

「是的,你們的車停在地下室嗎」

「我們、、、沒有車」我感到非常的無奈

「對、我們搭捷運來的」大姊在一旁補充

「嗯、、、哇可是我們的推車真的只能到那邊而已」

「沒關係沒關係」我喝了一大口水

「我們搬回去好了」大姊也喝了一大口水

「好、、、好...」服務員一臉幫不上忙的充滿愧疚感

小姐姐不是你的錯

是我們的問題。

所以我們就一起扛著一個世界無敵重的櫃子

就這樣先步行到輕軌站

然後再轉搭捷運

再從後驛站走回高醫附近

過程中充滿無止盡的沒營養對話

「你看那邊的草上面」

「嘿怎樣」

「有長得像是螞蟻的小蟲子」

「那是螞蟻」

「所以不是蜜蜂」

「是螞蟻」

沒有辦法成立的對話。

 

好累的日子

但是我覺得這樣至少比每天在家玩手機遊戲好

重點是我還抽不到好的卡

一天到晚完整天的喔

抽10張2星差點死亡

 

結論:

那是長的像螞蟻的小蟲子

我是

長得像是人的怪物

等我長大之後

我叫做大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正經事
    全站熱搜

    edg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