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

今天終於把好久之前想看的朝五晚九看完了

我總是在很奇怪的地方哭

而且之後想起來就會忽然覺得

「蛤?哭屁喔」

好吧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所以想不透的是除了這個以外

再來就是我的神奇爸媽了

我之前沒有特別說過我的爸媽大概是怎樣的人

如果要說的話

大概就是很好的人、但是是大人

換句話說就是

會努力負起教育小孩責任的父母

但是是站在父母的立場來思考所有的事情

我使覺得這樣有好有壞

首先我很幸福

還有人願意養我

但是我必須看著臉色生活

因為我沒有立場。

 

 

第一件事(起床)

之前我和媽媽說過我畢業後要早上起來運動

媽媽也說好,也說會叫我起來

但是事實是

每天早上我都自己起來,起來的時候都很晚了

所以後來我知道我不會被叫起來後

我就自己計了鬧鐘

但是起床後

媽媽就不在家了

這個我可以理解

因為媽媽總是要忙好多事情

要忙好多「弟弟」的事情

我不能理解的是

如果當初做不到的事情為什麼要答應

就說清楚說不行就好了

反正被拒絕也都已經習慣了

我也不會因為這件事而對他們有更多不滿

超級不解。

 

第二件事(吃早餐)

有時候因為睡得比較晚

早餐就直接沒吃

大概等個一小時就直接吃午餐了

但是也有起得比較早的時候

這個時候

如果是以前的我就會繼續等三、四個小時

然後去吃午餐

不過畢業之後

我想說早餐要好好吃

不然身體會越來越爛

所以我都有努力要好好的去吃早餐。

有一次

媽媽要去樓上晾衣服

我剛好在廁所大便(早餐後的美好晨果)

媽媽就問說

「欸、你起床囉」

「嗯啊」

「阿你吃早餐了嗎」

「吃了,碗也洗好了」

「欸咦,你今天幹嘛?」

「...」

我還想說就都不要叫你,看你會不會自己下去勒

「....」

我真的是超級傻眼

所以我親愛的媽媽

現在是在等著抓我的小辮子嗎

我當下就想:

首先,我這樣做不是第一次,之前也有好好的吃掉早餐很多次了

再來,要是我今天沒下去吃早餐,媽媽妳要怎麼說、怎麼做呢

第三,約好的要叫我起床又是怎麼回事

完全無法理解。

 

第三件事(吃午餐)

媽媽辦完事情回到家後

午餐通常會一起買回來

有的時候則會直接出去吃

下午再直接去補習

今天不太一樣

「阿你今天要去外面還是在家吃,如果在家吃我現在剛好出去買」

「嗯...吃完直接去日文嗎」

「對阿、不然呢」

我看了一下時鐘,12:13

日文上課時間,3:00

「哦...不然在家好了」

「那我現在出去一下齁」

「好~」

過了一陣子,媽媽回來了,提了一些壽司放在桌上

我從四樓下來,正準備要吃的時候

媽媽說話了:

「阿你...看是要在家吃還是我們出去吃...都可以拉你決定

我聽到後又是一陣愣住...

阿我剛才說的是鬼話喔...

而且壽司都買回來了欸

「嗯是喔...那我們出去好了」

「好那你快點換一下衣服,去外面吃」

「...好...(在心中大嘆」

所以我又回去四樓

我一邊換衣服一邊想:

所以說如果一開始就打定要出去吃的主意了

為什麼還要問我的意見然後再無視掉阿

超級不懂欸。

 

第四件事(車上 ; 餐桌上)

我和媽媽在路上都沒有說話

我覺得這樣很不好

畢竟能一起相處的時間也不多了

所以我很努力地想要找點什麼話題來講

可是我真的真的一個話題都想不到

我自己也很震驚

原來自己和媽媽的關係有這麼差?

仔細想想

從升國一那年

我就逐漸沒有立場了

每次家裡聚餐的時候

我分享一些自己在學校的事情

爸爸媽媽一開始是「哈哈哈是喔」「嗯嗯然後呢」

慢慢變成「喔」「嗯」「哎呀那個不好啦」

最後變成

「我同學就ㄕ...」「幫我夾那邊的菜」

直接被打斷。

到現在我已經放棄在吃飯的時候講話了

因為真的很討厭那種

根本沒有人在意的感覺。

但是在吃完飯後

我在滑手機的時候

爸媽又說「阿你怎麼都不說話 ? 生氣喔」之類的

我不能理解的是

為什麼我要說的時候你又不想聽

我不想講的時候你才又說這種滿是臆測的話

不懂。真的不懂。

那麼想聽,就請不要用嘴巴聽。

 

結果今天我們吃飯的時候

我和媽媽的話題就是圍繞在

日檢會不會過?

對面建案的主要建商

弟弟的獎狀要掃描還是拍照?

笑死人。

不過也是拉

媽媽想聽的事情

就是他寶貝兒子在別人眼裡有多耀眼這類的

高帽子事蹟吧

像我這種小人物的事情根本不值一提

貨真價實的人類。c8c8

 

第五件事(朋友)

前陣子我僅剩的朋友們

大家很有默契地同時去了日本

其中一個叫ET的人

很好心的還想起我這個邊緣人

寄了一箱東西過來

前幾天終於收到了

我真的非常開心,所以很急著要開箱子

這時候媽媽從旁邊走過去,說

「趕快看一下你同學寄了什麼東西」

「哦好」

要是是不好的東西就糟了

「...」(黑人問號)

 

要是是不好的東西就糟了?

要是是不好的東西就糟了?

要是是不好的東西就糟了?

 

媽媽請問你現在是在說什麼東西?

箱子上寫得很清楚是餅乾

我又有疑問了:

第一、請定義不好的東西。是指蛇嗎?毒品嗎?還是說動漫周邊???

第二、就糟了?......是要坐牢嗎?還是要幹嘛?

第三、紙箱上寫的餅乾是中文,到底是看成什麼了?

第四、對於特地寄了禮物過來的同學,難道不是應該要先感謝她嗎?

          這是什麼奇怪的態度?

 

「哦...就是一些餅乾阿...哇這個好棒喔!」我一邊說,一邊拿出東西

「...幹嘛阿...你同學幹嘛還寄這麼多東西過來給你啊

「...」

我真的大無言...

寄東西過來+好朋友+特地

都有這樣的公式了

難不成最後的答案是要寄過來害我的喔

怎麼老是問怪東西?

是全世界都沒好人了嗎?

不懂欸。到底?

 

第六件事(出去)

因為星期天要在高雄考試

我明天下午就要先去住大姐那裡

媽媽在和我討論有關於明天早上的行程

「不然我先載你去誠品書局,然後請弟弟自己去醫學院,啊我先去辦事,再載你去火車站」

「....? 誠品?」

「不然就是你等我辦完事情我再載你去火車站?」

「為什麼是誠品阿?」

「哦,你爸說妳已經快發霉了」

「...哦這樣喔...」

反正後來的結論就不重要了

比較重要的是我後來要跟媽媽說一件事

「媽媽,同學星期一考完,考完之後我可不可以跟他們去吃個東西」

又、要、出、去、喔 ?

「...呃...嗯...」

當下我覺得是混亂的

不久前才告訴我說叫我出去

現在我要出去了,又好震驚無奈

請問震驚和無奈的點是哪裡?

不懂啊 ! 誰來告訴我齁。

不過媽媽後來還是有答應說可以去

對於這點我就要好好謝謝媽媽了。

媽媽謝謝。

 

第七件事(接送)

這禮拜三的時候

班上有約好說要一起回學校一趟

星期二在和媽媽說的時候

(在這之前有另一件更令人火大的事不過那就算了)

又出現了理解不能的問題

「嗯啊你要怎麼回來,我要去接妳嗎

「哦...我想想喔...可以不用阿」

「那你要怎麼回來」

「我可以自己走回來...?」

「(翻白眼)你覺得這樣可以嗎? 說那什麼話阿...幾點哪裡接啦」

「...」

後來我有給媽媽一個完整的回答...

但是我有一個超大的疑問

「我要去接妳嗎?」不是親愛的媽媽問的嗎

請問媽媽阿....是問什麼意思的齁

每次都問一些理所當然的問題

然後讓我誤以為媽媽是在期待什麼不一樣的答案

然後試著說出不一樣的東西的時候

才又被說是在說什麼東西...

吼...

唉,不行我不懂。

 

第八件事(弟弟的獎狀)

弟弟最近又要申請不知道什麼東西

要大量掃描一些獎狀

「你幫我看一下這裡英文寫的是團體金牌還是個人金牌」

「嗯...我看看喔...金牌...只有說是金牌而已欸」

「阿就問你是什麼的嘛」

「哦這裡沒有寫,只有說是金牌...」

好謝謝...我再自己看

「..........」

現在是什麼情形

我回答了問題

然後呢

然後呢????

好謝謝??????我再自己看?

那一開始就不要請我幫你看了阿

說了又不相信,那到底是想問什麼?

意味不明。

 

第九件事(電器使用)

這件事就不只是媽媽了,還有爸爸。

每次家裡只要 3C產品壞掉或是有哪裡不會使用

我永遠會被叫去幫忙解決問題

這個我ok

反正家裡也只有我會而已

幫忙一下是也還好。

不ok的地方是

「阿所以這個要怎麼用」

「就是這樣這樣....那樣那樣.....(教了很久)」

「阿可是弟弟說怎樣怎樣欸,怎麼和你說的不一樣?

「.......」

請問你現在是要問我還是問弟弟?

我可以跟你解釋弟弟的說法是為什麼

但是可以請你先不要質疑我的方法好嗎

不然你看看弟弟的方法有沒有用嘛

就是沒用才會問我不是嗎

那我又說一個一樣的方法.....(嘆氣

如果這麼不願意相信

那就請不要問我了

因為我說一百一千一萬次

你還是會覺得「嗯? 是嗎?」

我,完全不懂。

 

這種充滿問題的生活

越是生活在爸媽身邊就越是覺得問題很多

絕對不只這些

有些事情是發生太突然就記不起來

有些則是火大的讓人想破口大罵

但是不管是什麼情形

我目前都還很安分地沒有說任何一句話

只是像現在這樣

打了很多字

希望能抒發一些自己的鬱悶心情。

想不透的事還是想不透吧

 

結論:

抱怨是抱怨

我們還是要感謝爸媽的養育

沒有他們

我們連抱怨的立場都沒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正經事
    全站熱搜

    edg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