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於追番心態

我要速速解決

說好的下集我猜要等到我到台北之後了

因為我不知道發什麼神經

把蒐集好的資料放進行李箱的底層了。

 

離開家的時間越是迫近

就越覺得家裡的床很好睡

也覺得台南的食物真TMD好吃

雖然平常都一直嫌說太甜太甜

也忽然覺得台南悠哉悠哉的生活步調真好

雖然一直以來都說台南的大眾運輸工具太脫線而且沒有捷運好麻煩

 

我在想

一個人究竟會因為面對未來的恐懼而留戀舒適圈到怎樣的程度

對我來說

雖然我喜歡嘗試和冒險

但是舒適圈卻常常是我最直覺的選擇

像之前國中升高中的時候

我也是因為想留在自己的小圈子所以才直升

或是後來要填大學的時候

我也是因為不想離開家才一直堅持要填成大

(雖然根本填不上拉幹我社會為什麼會這樣)

 

也是現在已經離開高中了

才逐漸想起高中生活的美好

要是有人問我

「欸你覺得你們學校怎麼樣 ? 好嗎 ? 我女兒想去念。你覺得如何 ?」

要是是還在念高中的我一定會說

「哎呀有更好的學校拉,我覺得學校不錯了但是還可以更好」

「比方說那個輔心啊,或是那個教官阿...」

「還有上課的時候,集會的時候...」

「最討厭的就是巡堂......(以下省略3萬字」

但是如果是已經離開學校的現在的我一定會說

「這樣喔,我覺得不錯啊,很棒欸我們學校...」

「比方說那個教務處的乃鍾阿,或是那個圖書館主任阿...」

「還有中午吃飯的時候,集會的時候...」

「最棒的就是合作社的食物...(以下省略9萬字」

「最難忘的就是那些和各種老師一起度過的時光...(哽咽)」

「最#@$%&*~(泣不成聲,系統無法辨識)」

 

我相信以後只會有更多的這種情形

比方說出社會後忽然想起以前當學生穿制服的心情

或是結婚後想起自己以前單身狗的悲哀

或是生了小孩後才想起自己有多討厭小孩子

或是離了婚才想起自己曾經說過不結婚

或是快死了的時候想起自己在念大學之前每天晚上都在說我不想長大

好多事情可以回想

和跑馬燈一樣

也和小說一樣。

 

結論:

看起來很普通的人有時候真的不普通

可是真的很普通的人看起來絕對很普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正經事
    全站熱搜

    edg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