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

       我發現我是如此深愛著人類。

      遇見的人,每一天都不同,他們可以從我這裡得到快樂,或許我也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經驗。淺談一個人,從他的外表、服裝、第一印象到行為舉止、談吐,最後是興趣、習慣。我發現人類因其百態而獨一無二的心,可以創造出舉世無雙的人格。就算是雙胞胎,也會因為內心想法不同而大相逕庭。充滿神秘感和無限可能性的人類,就好比及酸甜苦辣鹹澀於一身、色香味俱全的一道菜,令我心癢難耐。

      誘惑是人類明明是萬物中最弱小的,卻要不斷挑戰一切強大的事物,在逆境中死命掙扎。明明什麼都不懂,卻要催眠自己以駕馭了形勢。我發現透過言語刺激他們,便能激發出人類倔強的完整型態。他們狡辯、躲避,用功及保護自己,用崩壞緩解內心的苦悶。看著人類無力的抵抗,在黑暗中傑便是細如蜘蛛絲般的希望也要緊緊抓住的扭曲精神,讓我一再陷入瘋狂和興奮的無止盡循環中。漸漸地,我發現我也淪陷了,對於人類愛不釋手。

      為了發現更多人類外強中乾的每一刻,我必須活下去,用自己毀損的殘敗不堪的心,挑戰我所愛著的這個族群,不管是默默無名的小老百姓,或是那些在電視媒體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偉大鬧劇演員,都將是我的下一個探索目標。

 

評:

別具內涵和思維的文章。若以考試而言,不建議用此題材來發揮,畢竟容易空冷不具體。

 

註:

這篇是高二的上課內寫出來的所以後來還被加了兩分。這方面的題材的確非常難掌握,因為就像老師說的:

首先它是負面的題材,當然這也可以寫成正面的,看個人發揮

再來是舉例的部分,如果像我的寫法就會顯得內容空洞,所以應該要舉一些小例子以相互映證,這樣才會比較容易引起改的人的共鳴

當時會寫出這種這麼中二的文章,我猜我大概是又看了什麼動漫吧,印象中是無頭騎士異聞錄的樣子。裡面那個神谷浩史配音的折原臨也的角色設定就是愛著人類的。也難怪我會寫出這種奇怪的東西,我根本在cosplay他的心態阿 ! 然而這也是我的本性之一

越發覺得自己是個人渣了哈哈哈

文末提到的那個鬧劇演員,大概是因為那個時候的立法委員不知道又幹了什麼好事,然後我內心充滿了一些黑黑的氣...(供沙小

現在看起來,這篇文章還真的是非常的不合格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校作文
    全站熱搜

    edg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