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忽然一直發狂似的

在網路上找有關初音演唱會的影片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前陣子蒐集資料的關係

忽然有興趣就一直看下去了

送上遲來的祝福,8/31世界一姬様生日快樂。

 

剛好在找有關 Miss Ko的歌

結果YouTube不知道問什麼出現了初音演唱會(?

點下去看之後我就完全出不來了

順便還看了留言區

結果淚目的再跑來這裡有感而發

 

其實感嘆的還有一件事

反正是在一個中國節目上看到的

HeZ吧,一個虛擬偶像

但是站上選秀舞台和真人一起爭取資格

我看到這邊我就覺得想哭了

首先,替他打call的粉絲們在說話時

背後的人都在笑

再來,影片中一些看見他的出現的人臉上那些

瞧不起的臉

 

我要說

你要說他們這種虛擬偶像是歌手也好

你要說他們只是人寫出來的軟體也好

反正我

覺得他們不只是軟體

我還要說

你要說他們唱歌很假很難聽聽不下去也好

你要說他們唱歌非常有個性很有特色也好

反正我

覺得他們比真人更能觸動我對音樂的共鳴

我更要說

你要說聽這種音樂簡直就是莫名其妙也好

你要說聽這種音樂很感動也好

反正我

覺得這些音樂每一首裡面都充滿靈魂

 

我記得很久之前有類似外國小孩看見初音演唱會的反應的影片

那時候我看的時候一開始也只是想到

如果是初音的演唱會,流程都不會延宕

也不會有唱到哽咽或是因為邊唱邊跳太累就把麥克風給聽眾之類的狀況

台下的粉絲說的話縱使初音回應了也是事先設定好的

但是我最近再看之後

我覺得一切都不是這回事

我想的是:

要是哪天初音真的看見台下有這麼多支持著她的人

一定會繼續邊唱邊跳邊哭邊笑的永遠演唱下去

台下的螢光棒永遠都是有秩序地揮舞

每個人都盡心盡力的要試著溝通

就只是希望哪天,哪個瞬間雙方忽然可以交流

 

有人說

虛擬偶像代表未來

但是我覺得他代表時間

與其說在他們身上看見未來的進步

不如說在他們身上看見伴隨在時間流動上的進步

 

初音的歌有不少是提到

她有自覺自己是個軟體,只能透過螢幕展現出自己的存在

這是一件很

令我難過的事

明明是一個很優秀的人物

但是我再怎麼難過

能做的最多就是支持她的演出

所以,唉

沒錢。

 

結論:

哭哭,我要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正經事
    全站熱搜

    edg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