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時光膠囊

       人生只是短暫的一場夢,當人從世界上消失,留下的又是什麼 ? 是錢財,還是精神 ?

       如果要選一樣事物藏於時光膠囊內,我要選的是一只休息的懷錶。懷錶是用來記錄時間流逝的儀器,不需要電池,只要上好發條指針就又會行走。我想在埋下膠囊的那一刻停止懷錶,讓時間凍結 ; 當以後的人們打開膠囊,他們看到的是我,此生在那個時刻、那個地方、那個舉動所留下的痕跡。當一切的事物都在流變,唯有我的指尖觸上了懷錶的發條,停止了瞬間,在一步跳躍到一百年、一千年,甚至一萬年後,交由一個素不相識,可能是小孩,可能是老人,或者是轉生後的我,按下發條,讓時間再度起動。

        我覺得存於時光膠囊內的東西,是一個背負著時空重量的搬運者。它搬運了現代的思維和文化,穿越到神秘的未來,進行另類的文化交流和轉移。對我來說,我不必用紙筆記錄下自己的心情和心理上得轉變,因為到了未來,沒有人會想管一個已經死去多年,甚至連骨頭都已經化成灰的人在想什麼。與其渺小的局限在自我的框架中,不如跳脫囚籠,將這份「想被了解」的心情,透過時間膠囊的交接儀式,好好的傳下去。

       未來是一個未知且繽紛的時空,科技的進步到了以後,會發展成如何方便、如何令人驚訝都不奇怪。因此,我們才更應該重視當下的事物,在等待被放進時空膠囊時,好好地注視只有現在所謂原汁原味的體驗,然後讓以後的人在享受尖端生活時,也能猛然地看見相對原始的現在,才能更進一步地一個世代接著一個世代的將人類的財產傳遞下去。

 

 

註:

這篇因為是抽查的文章,我身邊的作文是影印版,結果他只印了一張,我明明結尾寫在背面。所以從最後一段的「因此」開始,是我直接打出來的,一定和我原本想說的差個九千三百六十七萬兩千五百零一光年左右,心境完全不同R ! 這篇也是高一的時候寫的,不過這是還沒分班之前 (學校在高一上下學期進行分班,區別出實驗班和普通班),每天還過著愉悅不知死活的快樂日子的時期,那個時候剛升上高中,還非常的狂妄,覺得自己超強(結果高一下馬上變成火鍋料的蟹肉棒,連雞蛋都比不上,因為根本不是真的蟹肉),心境大概覺得班上我最會這樣吧哈哈哈(苦笑)

這次沒有評語,因為老師的評語應該也是寫在背面吧(尷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校作文
    全站熱搜

    edg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